李小铭美美

分享读书心得,推荐好看的书

四十二章经个人理解第七章

      四十二章经第七章

      原文:  佛言:有人闻吾守道,做大仁慈,故致骂佛,佛默不对。骂止,问曰:子以礼从人,其人不纳,礼归子乎?对曰:归矣。佛言:今子骂我,我今不纳,子自持祸归子身矣!犹响应声,影之随形,终无免离,慎勿为恶!

      个人理解:佛说:有人听闻我守道,行大仁慈,因此导致骂佛,佛默然不对答。骂停止,问道:你以礼从人,那人不接纳,礼归还你吗?对道:归了。佛说:如今子骂我,我今不接纳,你自持祸归你身了!就像响应声,影之随形,终没有免离,注意不要为恶!


评论

© 李小铭美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